校友的故事-宋全蓉(英文系)

宋全蓉校友與其公子

學歷:

靜宜文理學院57年外文系
American College 保險核准師/財務計畫師

經歷:南加州校友會會長
南加州華人保險公會副會長
美國紐約人壽保險公司全球百萬圓桌
終身會員
紐約人壽保險業績優良終身會員

掌聲與肯定:
全美保險公會成績優良獎獲獎20次以上
紐約人壽洛杉磯分公司模範經紀人/
熱心公務獎
傑出校友─宋全蓉
自傳(節錄自宋全蓉自傳)
我在1979年1月加入美國紐約人壽保險公司,多年來不斷的努力,獲得美國紐約人壽保險公司全球百萬圓桌終身會員、紐約人壽保險業績優良終身會員等殊榮,更曾擔任洛山磯保險公會理事、南加州華人保險公會副會長,多次應邀擔任講員,並在洛山磯保險公業教授基本保險課程兩年半的時間,由於我一本敬業與負責的態度,授課期間深得學生的愛戴與尊敬。

因為我是一個單親,開始創業初期,歷經無數挫折與委屈,社會對於離過婚的女性,很難有機會做成保險,為了負擔家計和栽培二個兒子,只好強迫自己到陌生的商場、辦公大樓及住家戶一一拜訪,推銷人壽保險業務。在忙碌工作之餘,陪伴孩子們學習成長,如今知頎在洛山磯擔任律師,知仁在南韓大學任教,擁有如此貼心及上進的兒子,所有的努力是值得的!

在紐約人壽工作二十五年,熱心幫助同事及朋友,加上自己努力進修,期間獲得CLU(保險核準師)、CHFC(財務計劃師)和LUTCF(保險基本課程核准資格) ,洛山磯分公司頒發MARK HARWARD AWARD (熱心服務獎)及FRANK NATHAN AWARD(楷模經紀)等獎項。

除了事業及家庭兼顧外,我喜歡學習中國工筆畫、唱歌、看電影、看球賽及與朋友歡聚聊天,讓我的生活更充實!

得獎感言
當我在一月十二日快要下班時,收到母校的來信,恭喜我榮獲本屆靜宜大學傑出校友獎的殊榮,心中激盪驚喜與激動,在開車回家的路途中忍不住流下淚來,就好像這些年來的努力得到了肯定的讚賞與鼓勵,這份喜悅與榮耀,恨不能立刻飛回到家與家人及朋友分享…

因為收到母校的來信,使我回憶~1964年剛到靜宜讀大學的情景…第一次離開家住校,心中不免有些徨恐,上了幾天課後,每天上課、讀書,在環境幽雅的校園中,與同學一起歡聚、成長,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靜宜大學四年的住校生活,在師長及修女的嚴格教導及督促下,除了增長學識還注意個人修養及社交禮節,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使我能不畏任何困難,不斷的努力耕耘,方能有今日的殊榮與成就,我由衷的感謝母校的栽培,和南加州校友會的會長、理事、同學們的愛護及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