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的故事-林宇成(英文系)

抗癌鬥士林宇成校友─以生命之光照亮學生夢想
其實我不需要安慰。
我不怕任何的藥,
因為,我自己的心,就是最重要的處方;
無所懼怕,
因為,我感受到巨大的幸福...。
摘自 2007/03/27 林宇成校友部落格 29歲的年紀,正是人生發光發熱的黃金階段。然而,有一位年輕老師,即便在生命飽受病魔糾纏的當下,卻依然默默付出,將自己的有限時間完全奉獻給他的學生。這是一則讓每位靜宜校友都感到光榮與驕傲的故事:
民國90年畢業於母校英文系的林宇成校友,目前在雲林縣北港鎮開設家教班擔任英文老師。就在一年多前,宇成校友發現自己罹患胃癌,經過手術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胃,後來更因癌細胞轉移到淋巴腺,至今仍持續在進行化療。
儘管遭遇如此重大的人生挫折,林宇成校友仍舊以樂觀的心坦然接受。熱愛籃球的他,曾經是靜宜大學籃球校隊,在北港鎮南陽國小擔任實習老師期間,和當地一群同樣愛打籃球的小學生們結識,之後更籌組了北港地區第一個籃球校隊-「北港幼幼籃球隊」。林宇成校友除了義務擔任球隊教練、每個週末固定指導他們練球之外,也經常帶領這群孩子們南征北討參加比賽,多次發揮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精神,打敗了不少由高中生所組成的隊伍。

林宇成校友和學生一起到苗栗巨蛋欣賞棒球比賽。由於化療的緣故,他的頭髮已經掉光,卻叫學生在他的光頭上,用英文寫下「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不但激勵了每一位學生,更讓許多在場觀眾為之動容。為了與這群學生保持良好的互動,一方面也紀錄自己生病以來的心情點滴,林校友在全國頗具知名度的網站「無名小站」架設部落格。在部落格中,感受不到任何哀憐與抱怨的氣氛,取而代之的是源源不絕的毅力與希望。

林校友發願在有生之年,能帶「北港幼幼籃球隊」的全體球員去台北看偶像台啤隊打球。而面對所有愛他與他愛的人,林宇成校友這麼說:「我的時間不多,沒辦法細細告別,但所有我珍惜而來不及告別的人,我都會繼續的看護你們。我不會消失,只要你們記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