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的故事-陳淑珠(外文系)

1970年外文系陳淑珠

熱情、學歷與實力的關鍵態度

面對失業率的高漲與即將到來的畢業季,今年勢必引爆一場激烈的求職熱潮,針對青年學子該如何做好準備成功卡位,金鼎證券董事長陳淑珠女士(59年外文系校友)憑藉二十多年的國際金融專業管理經驗,提醒學生以積極正面態度面對未來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累積能量、做好準備、逆勢成長 
大學時期是人生的黃金時段,學子除應努力充實學業,提升自己專業學識能力外,更需培養第二專長、考取專業證照,課餘時參與企業工讀、社團活動,增加生活及工作經驗,提升個人競爭力。若透過產學合作則更能增強實務經驗,爭取較多就業機會。

目前經濟不景氣,人力供過於求導致求職不易,在如此負面的環境中陳董事長反而指出此時正是企業培育人才與尋求人才最佳時機,因此鼓勵學子適時累積能量及做好準備必能在職場中脫穎而出。

追求學歷、培養實力、散發熱情 
在業界學歷並非企業用人唯一指標,重要的是進入公司後如何將所學所知應用在工作上增強實力。陳董事長表示:「有工作的熱情,才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在工作上。有好的學歷配合努力,加上在工作上的投入,才能突出本身在工作上的重要性,熱情、學歷與實力三者是無法切割。」

熱情是一種力量。靜宜以「進德、修業」為校訓,強調品德的重要性,就是要啟發學生對生命的熱情,在擁有學歷和實力的同時,更須一顆100%熱情的心和全力為人服務的熱忱。得知母校校友聯絡暨就業輔導室榮獲98年度行政院青輔會大專校院提升青年就業力「中區標竿型學校」及「中區資源中心」的殊榮,陳董事長認為,此乃靜宜同仁對工作的熱情,積極為學生爭取更多資源之最佳肯定。相信在如此用心的培育下,靜宜的學生未來必能同時具備學歷、實力與熱情,在各行各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發揮一己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