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的故事-詹淑茹(外文系)

1990外文系詹淑茹
因特林企業有限公司

挑戰自我  勇闖世界 

我在大學時有機會經歷不同角色─班長、系學會會長、系刊主編、舞台劇角色扮演,畢業生英文致詞等,每個活動都等於一次次的訓練─組織、領導、膽量、表達。因此,學弟妹們在校時要全心投入活動、課業,尤其是有興趣的科目或活動,並且勇於接受任務及挑戰,因為每一次的任務都值得學習的經驗或課題,知識不全然是教科書上才有的,它充斥在你的四周。我不認為該拼命的兼差、打工,反而應該盡可能參與學校的活動,因為這些經驗在剛畢業應徵工作時都會轉成在校履歷,主管可以從中判斷是否可以勝任即將從事的任務。

踏入社會職場後4年,因緣際會與先生開立了「因特林企業有限公司」,其中經歷國內外客人倒帳,產品被盜版侵權,同業競爭惡意中傷威脅,納莉颱風淹水損失慘重等各種挑戰。當在事業上遇到許多考驗時,「堅持」與「誠信」是支持我們走過17年的力量,我們堅持面對問題,用誠信處理問題。目前我們的自有品牌─“INTERLINK”&“O-LIFE”,全部台灣生產,95%外銷,行銷網絡遍及全球,主要市場在歐洲。許多人好奇我們的工廠為何設置在台灣,因為在台灣有專業的設計人才,自動化的設備,先進的技術,支持我們留在台灣繼續打拼,所以我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MADE IN TAIWAN”─NOT ONLY GOOD QUALITY BUT ALSO GOOD DESIGNS。

在面試應徵者時,我特別注重「態度」,也就是正確面對工作、任務和主管等態度,並且尊重所合作的人、事及那一份任務和工作。此外,不管是哪個市場,英文仍是第一需求,因為從事國際貿易者,皆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再來是第二外國語如西文,因為說西文的國家多且領域大,如中南美洲的需求很大。再來就是「國際貿易實務」,一些基本TERM如FOB、C&F、CIF等交易條件要熟悉。

靜宜人的表現一直都很傑出,出國展覽拼經濟時,遇到很多靜宜人,在在表現出「專業」、「敬業」,更重要的是「樂在其中」─Enjoy working;Enjoy the achievement。就像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也是我公司的slogan:Enjoy Life–Life in Joy。希望樂在工作,快樂的過活,珍惜已擁有及現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