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的故事-林嫩香(英文系)

傑出校友專欄─林嫩香


得獎感言與心歷路程:      

這次非常榮幸受到母校肯定,實在受之有愧。至今個人離開母校已將近半個世紀,回顧過去在靜宜受教與生活,依舊記憶猶新,回味無窮。很慶幸家父當時贊成個人進入靜宜就讀,在學期間不但打好英語文的基礎,也學會英文打字與速記。當時還沒有錄音機與電腦,這些課程都是當時最熱門的就業技能,但更重要的是從修女們,如Sister Ann Collette要我們常常面帶笑容,要和氣地與同學相處,遇到困難時一定要正面思考,想辦法解決問題,不要只會愁眉苦臉與抱怨的教誨。

各位親愛的學弟妹們,在此願與大家分享一點淺見。當你們學成,準備就職時,首先要衡量自己的興趣與能力,一旦設定目標,要勇往直前。在職場中時常會遇到一些難題與瓶頸,這時要執著面對,不要馬上就要離職或找新工作,因為同樣的問題,現在不能解決,以後還是會碰到,而且不但損失年資,又要與更年輕的對手競爭,實在不划算。

個人在美國三軍各單位及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工作多年,現在已退休,有更多時間享受閱讀、音樂欣賞、旅遊及外丹功的運動,同時也稍微協助家裏的事業,盡點綿薄之力,盡量保持身心平衡,做個快樂的退休人。最後祝福各位學弟妹們,以後無論是繼續深造或進入職場,都能平平順順達成各位的目的與願望,感謝!

瀏覽數: